【正泽】不和

不和


cp:包正×公孙泽
warning:离家出走的文力,乱写,ooc现场,私设如山
许久没搞他们
来搞一搞


0.


震惊!昔日搭档有不和传言!其中内幕令人唏嘘!


1.


外媒有传,德城DBI神探二人组矛盾日渐尖锐,办案过程中争吵不断,疑似关系破裂。
作为舆论的主角们,包正和公孙泽并不打算澄清什么。
他们确实是很早很早以前就不对付了。早在包正刚到德城遇见公孙泽,两个人就你来我往,愉快地互怼起来,以至于从同事怼成同居对象,怼成头号敌人。
所以说在外界怎么看,这两个人都是“我不爽你很久了你别惹我”的气氛。于是各界新闻工作者觉得,这个好啊!新闻嘛!要的就是冲突!要的就是矛盾!不然谁看!
了解内情的薇薇安表示真的不是你们想的这样。
可是我们的新闻工作者怎么能听你一个小姑娘的片面之言呢——我们要的是证据!眼见为实!不可以为了热度做标题党来夸大事实!
他们对视了看起来就是要拼个你死我活,他们往不同方向走了就是要形同陌路了,他们没在一起办案就是要决裂了。
新闻工作者,要善于从细节推测事实。
于是几乎每次有案子,新闻都会出现“神探二人组疑似分裂”“昔日密友如今陌路”“办案过程中争吵不断”……之类的标题。

所有舆论在某次结案后成功爆炸。
尤其是包正对着记者们笑眯眯地说,我跟探长哥确实在很多地方意见相左,但还好顺利解决了。
记者们内心已经解读出两百万字了。
而公孙泽在办公室把丝巾打出花来努力遮住脖子上的痕迹。
顺利解决。
呵呵。
不如晚上家里多做点肉把包正解决了。

正在记者面前微笑的包正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。
他心中一动,觉得事情不简单。
探长哥估计要搞我。
赶紧回家哄他。


回家以后包正含泪吃完了整桌仅有的一盘素菜,然后把公孙泽拎去卧室好好哄了一下,哄完以后他们好好地打了一架。
“探长哥,今天我又惹你了?”
“哼。”
“说说看,我怎么惹你的?”
“你怎么解决我们意见不合的?”
“……”
包正盯着公孙泽脖子看,低头又往之前的印子那里来了一口,对着公孙泽笑出白牙。
“这么解决的。”
公孙泽皮笑肉不笑,抬起腿就想给包正一个半身不遂。
“我看你是欠收拾。”
包正迅速闪避,蛇皮走位,一下把公孙泽压住。
“我可不止用了嘴来解决。”

然后他们打了一架,战况惨烈,一片狼藉。
两个人第二天双双请假。


2.


包正觉得,他和他的探长哥才没有外界传的那么离谱,虽然偶尔斗斗嘴,但心里还是想着对方的,总的不算是有报纸里说的那样有血海深仇似的。
他把自己的想法给公孙泽说了,公孙泽表示,没有,就是血海深仇。
包正很是伤心。
“那如果哪天罪犯用我的生命安全来威胁你,你不难过吗?”
公孙泽很震惊地看包正。
“你的生命安全能威胁我什么?”
包正痛心疾首,变成一滩不明物体,在公孙泽对面的办公室瘫了一整天。
傍晚公孙泽下班,在走廊敲一敲玻璃门。
包正变回人形,飞速收好东西,说探长哥今天我想吃西兰花。
公孙泽点头,说阿姨和薇薇安说要吃小炒肉,你开车吧,去菜场我买点菜。
两个人踩着余晖并肩走出了DBI,周围瞎子无数,伤亡惨重。
所以他们到底哪里不和了!!!!!!
局长表示孩子们,你们还年轻。


不吵起来他们是真的好,吵起来分分钟拆一个DBI。
就比如最近的这个连环案件,一个星期内公孙泽在包正办公室摔了三次文件,质问他到底怎么想的为什么要用人命开玩笑。
包正就哼唧说这不是有探长哥跟我配合密切嘛。
公孙泽气炸了,揪起包正的衣领要揍人。
包正面不改色,往前一倾吻住公孙泽。
争吵的结果,是公孙泽摔门而出,脸红了一片,包正摸摸嘴唇,意犹未尽看公孙泽一眼。
还好还好,探长哥没拔枪。
今天的DBI也很和谐呢。


这晚他们都加班了,案子是许久没见的复杂,公孙泽和包正都有些兴奋,纷纷奋战到深夜。
时针指向二的时候,包正说探长哥,我饿了。
公孙泽头也没抬,说给你放了个馒头在车上饭盒里,你自己拿一下。
包正说好。
他就出去了。
然后他就被绑了。


3.


不得不说犯人很有胆,敢在DBI大门口绑人,绑就算了,还绑的是包正。
包正很伤心,试图跟犯人讲道理。
“大哥,你听我说,探长哥没吃宵夜,肯定很生气,他不会管我死活的,你绑我没什么价值。”
犯人上去就是一巴掌:谁让你们调查的!
包正委屈极了,说兄弟,那几个案子都是你?那你现在这样绑我跟探长哥他们对峙,不就不符合规律了吗。
犯人都要气哭了,说你他妈闭嘴,不闭我弄死你。
包正乖乖闭嘴,眼巴巴等公孙泽他们来。
然而公孙泽完全不着急,他先去车边上收拾了掉在地下变黑的馒头,然后分析下了一下包正怎么被绑的,等到天亮了正常上班时间到了,才叫人集合去找人。
面如平湖不动的公孙泽心里其实很生气。

没吃到宵夜的公孙泽非常生气。
他不是因为担心包正,真的。

找到包正都已经下午了,公孙泽一晚没睡,困得要死,脾气更暴躁,直接拿了喇叭跟犯人吵起来。
犯人说你放我走不要再查案子了我就让包检察官完整地出来。
公孙泽说那你搞死他吧动作快点我们好收工。
犯人梆梆开了两枪说你别逼我!
公孙泽说我不逼你,麻烦你快点。
犯人一下子又不知道该不该弄死包正,生怕弄死了自己没人质,又觉得这个检察官好像完全不受待见,人家巴不得他赶紧被弄死。
公孙泽就趁着人家懵逼纠结的时候安排几对把同伙抓了,又安排几对进了包正在的那栋楼。

包正很伤心冲公孙泽吼,问他是不是不爱自己了。
公孙泽在众人面前老脸一红,差点瞄准包正。
包正说探长哥你不能不要我,如果你忍心我可以陪你天天吃荤菜,只要你陪我。
公孙泽说你现在去死吧。
包正崩溃,一脸生无可恋地跟犯人说你弄死我吧,我没有生的希望了。
犯人抓狂,你他妈崩溃什么我都没崩溃。
犯人心想算了,没搞头了,打死个包正然后打死自己,也不是很亏。
然后他就被包正踹翻了。
包正表示你这个绳子绑得还不如我家探长哥要反攻的时候绑得结实。
犯人觉得自己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公孙泽进来就照着包正脑袋来一枪,子弹贴着包正头顶过去。他说这么蠢的话下次你干脆就直接被打死在DBI门口算了。
包正笑眯眯,走到公孙泽面前。
他们拥抱在一起。


4.


那天的案子也照例召开了发布会,公孙泽和包正少有地同时出现。
记者们自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,必须要问两句关于他们不和的事情。
公孙泽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在别人看来他们真的像血海深仇一样。
听起来有点爽是怎么回事。
包正没个坐相,东倒西歪靠着公孙泽,像没骨头一样撑着人家。
“我跟探长哥,有时候确实是势同水火,分分钟世界大战的。”
记者们埋头唰唰唰地记。
包正侧脸看公孙泽,两个人实现相撞,水火相触——滋啦——全是水蒸气缠在心口。

“但是啊,你们都没见过一家人吵架斗嘴吗?你们日子这么幸福美满,都不和老婆吵架的吗?”
公孙泽咬紧后槽牙,用力往包正脚上踩了一下。


好端端的发布会被包正搞得极其不严肃,但即使这样局长也没有扣他的奖金。
公孙泽说你攒好钱速度买房,别在我这赖着。
包正点头说好,那到时候住你这,还是我那?
公孙泽差点把菜刀砍自己手上,沉默地做完最后一道素菜,非常非常傲娇地不看包正。
“看阿姨和薇薇安想住哪,我们住另一个就好。”
包正笑眯眯地把公孙泽压在餐桌上吻他。

刚进门的薇薇安表示我什么也没看见,但你们真的不看看新闻吗,那个发布会都被解读出花来了。
没人理她。大家都饿了,要吃东西。

过了有几天,舆论才平息下来。
因为展超给了薇薇安一张照片,薇薇安申请将照片批量印在报纸上。
没有文字,只是一张照片,是破案那天他们的背影,两个人连抬脚的弧度都十分相似,一个伸着懒腰,一个双手插兜,他们都正在跟对方说些什么。

展超觉得自己不算心思细腻,但这样的场景足够解释一切。

那天太阳快落山了,刺眼浑圆地在他们家的方向挂着,余晖好像把回家的路拖得好长好长。
他们并肩走出大楼,商量着晚餐往家的方向走,影子也被拖得好长好长。
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,这不过是他们一生中又一个热闹的经历,他们像往常走出DBI那样一步步走离那些令人痛心的生死善恶,然后慢慢往家走去。
回家了。


5.


怎么就动不动不和了?
还不让一家人偶尔斗斗嘴?



全文完

2018.8.3
馒头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

一个半小时激情摸鱼
想我了吗!!!!!!
真的是好久好久没写他们写成了单口相声
哎_(:_」∠)_
已经被浙江外国语学院录取啦,(´▽`)请抱我一下

写得不好
再一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

评论(20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离家出走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