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淼川】从什么正道不如从了我(上)

从什么正道不如从了我


cp:罗淼×唐川

设定:时代设定为萧景琰称帝后,道士淼×猫妖川,以及我现在想不起来但肯定有的如山的私设
重度ooc

于是紧跟莫戎大大的脚步,突然搞起了猫妖




楔子、


靖平七年,梁帝萧景琰勤政爱民,朝廷颓势尽扫颓势,政通人和,百废俱兴。
传言道,梁帝与一猫妖交好,视其为挚友。其形状同于梁帝,眉目俊朗异常,不喜伤人,性情清冷温顺。后有终南山能人异士收之,惩恶扬善,守大梁人界江山之安定,尝传为佳话。

据人言,终南山之士与猫妖相悦,情根深种。后老而病逝,猫妖终日守于其墓前。
猫妖卒于靖平六十年冬,旦日,猫妖卒之处生长海棠一树,花红似血,常开之,终年不败。


起、


罗淼很久没有下山了。
距他上次从终南山下来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了。


彼时罗淼还是少年,到山下的金陵城时天已经黑了。那日时节正好,是中元节,男男女女头戴面具,长街上凡人们扮作各路牛鬼蛇神,魑魅魍魉人鬼混杂,好不热闹。
罗淼一路走来,听闻不少庙堂轶事,觉得有趣非凡。
人说是近来有位麒麟才子名声大噪,琅琊阁放话曰此乃奇人,得之可得天下。
罗淼是终南山上的道士,从头到脚都是一个彻底的江湖人,他本人庙堂风云不在意,只是听了有趣,权当消遣。

七月半,鬼门大开,所有心愿未了的亡魂都来到人间,完成心愿。
当然也有不少恶鬼趁机逃离地狱,在人间兴风作浪伤人害人。
罗淼虽然是道士,但恶鬼的事不归他管,这是钟馗的工作,他只用抓住那些坏妖。
不过这个时间都没什么妖怪,毕竟妖怪怕道士,更怕鬼。
除非是那种千万年的老妖,修为甚高不惮鬼神,也不招惹道士,逍遥于世。不然一般的妖怪是打不过鬼的,万一一不小心被鬼吃掉元神,轻之修为散尽化作原形,重则神形具散,要是被鬼魂占了身体居了魂可就惨了。
所以罗淼此行纯粹就是为了玩,如果碰上什么事,再顺便捉个妖就是。

金陵城是个很奇怪的地方,越靠近皇宫,空中的血腥气就越重,四下虽是人声鼎沸,罗淼却听闻有鬼戚戚,走近宫门抬头一看,把罗淼吓得不轻。
城墙上栖着无数冤魂,个个周身凝着寒意与仇恨,这样的血海深仇死死钉进宫中,阴气甚重。
罗淼觉得这样的事奇怪,也正常。

自古至今,哪家的天下不是浸透了生死鲜血,哪家的城不用白骨和冤魂来砌。


罗淼被阴怨的气息绕得头疼,正欲转身离开,便听得一小声嘤咛。
是猫的声音。
罗淼定睛一看,发现城墙之下立着一位男子,脸色苍白,正靠着城墙说些什么,语调低沉又平静,像是安抚,又像是诉说。
罗淼见男子脸色实在难看,就强忍头疼走到男子身边,询问他是否不适。
男子并没有注意到罗淼靠近,罗淼的猝然开口吓得他抖了一下,随后瞪着眼睛看罗淼。
罗淼这才发现男子长相俊美,眉目之间自成一派如画气象,眼睛睁得大大的,眼里潋滟的水光中布满戒备。

像一只受惊的猫。

罗淼觉得自己这一想法实在怪异,便迅速摒去这莫名的想法。
他对着男子温和地笑笑,问他,你还好吗?
男子点点头,又摇头,似乎低低问了罗淼一句:你听不见吗?
罗淼不确定男子是不是这样问他,蹙起眉,问他:什么?
男子摇摇头说没什么,随后笑了笑。
他笑得温柔疏离,又悲哀。

跟一位陌生男子在城墙根下胡乱地聊天有些怪异,罗淼冲他点点头,就离开了。
况且,这男子身旁有些难以察觉的妖气。
能把妖气隐藏得这样好,定是修为有千年的妖怪了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大过节的也没必要给自己找不痛快。


走在喧闹的街上,少年时期的罗淼心里翻滚出细微的悲戚,他突然有些明白男子眼里的悲哀从何而起。

其实罗淼听得见,他也很难过。
听得见千万冤魂用残缺的魂魄悲恸嘶吼;听见热血未凉翻涌起狂风与这阴晦朝堂。
难过那样赤诚的人们死而不得其所死而未正其名,难过那样滚烫的热血被君王的猜忌与奸佞的诡计浸凉。

罗淼再回头看一眼,看见男人还站在城墙根,贴着墙正说些什么。
似是诉说。
似是安抚。


在金陵城玩了小半个月,罗淼回到终南山。
他心里装着中元那天遇见的男子和城墙,便小心翼翼地向师父提起,想问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师父最后也没有告诉他。
只是说:我们乃是江湖之人,莫问庙堂之事。


罗淼觉得奇怪。
江湖之人,凭什么不能问庙堂之事?


承、


再一次下山,罗淼已经过了弱冠的年纪。
师父这次让他下山,正是七月初七。
想让罗淼下山后讨个贤妻。

随行的还有罗淼的师弟曹伟。
曹伟觉得,师兄讨媳妇都不用在意别人贤惠不贤惠,反正都没有他贤惠。(?)

山下的街道总是人声鼎沸,形形色色各路人等挤在街上,看得罗淼眼花缭乱,心里也跟着来往的人们欣喜起来。

罗淼和曹伟找了家酒肆,两个人相谈甚欢,直接把撩姑娘的事情抛到脑后。
酒总是喝得很快,似乎被什么人偷喝了一样,不过罗淼很久没这样痛快地喝过了,也没怎么在意,一下没稳住,喝醉了。
两个人摇摇晃晃去客栈,要了两间房,曹伟没管罗淼就栽进房间睡了。
罗淼刚把外袍脱下来,就听见一声熟悉的猫叫从窗楹处传来。
只是熟悉,但可能是醉酒的缘故,罗淼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见过。
他侧脸往窗口看去,看见一只黑猫趴在窗台上,褐色的瞳孔里泛着潋滟的光。
黑猫对着他喵了一声,然后乖巧地同罗淼对视。

罗淼盯着这只漂亮的猫,内心毫无波动,继续准备躺下休息。
然后他觉出一丝清浅的妖气。
醉意里挣扎出一丝清醒,罗淼眼里布满戒备,皱眉盯住这只猫。
“我不随便杀妖。”
随后黑猫轻轻跃下,化成一位年轻男子的模样。
罗淼认得他。
是十年前他在城墙下遇见的男子。
不知道这样的妖没事来找道士做什么。

罗淼走近,站在男子身边。
“有什么事吗?”
男子皱着眉,褐色的眼里映出来罗淼的身影,圆眼睛明明一副纯真模样,却又流转着丝丝眼波,不自觉地勾人。
罗淼只觉酒气上涌,浑身上下都热起来。
男子半天不说话,罗淼打算再问一遍,正准备开口,就听见男子弱弱地憋出一句——
“我……我喝了一口你晚上喝的东西,难受。”
罗淼挑眉,这个理由很显然太过敷衍。
两个人对视着,男子最终败下阵来,在衣袖里掏了掏,拎出一只小妖,在罗淼眼前晃了晃。
“是因为你喝多了,我看他跟了你一路,估计是想趁你睡着了,加害于你。”
罗淼愣了愣。

所以现在这些大妖都这么心地善良了吗?

罗淼又皱起眉,故意靠近男子,两个人面对面,离得非常近。
“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想加害于我?”
男子显然是有些恼了,深吸几口气,张嘴又闭嘴,愤怒地把手里的小妖往外边一扔。
罗淼见他这样,觉得自己确实是有些过分了,立马软下来打算道歉。
罗淼正准备后退,却不想男子突然伸手扣住罗淼后颈,然后用力吻上去。


罗淼从小到大守身如玉,除了师兄们悄悄从山下带上去的小黄书,知识储备异常丰富,就是从来没有实践过。
二十多年来罗淼连姑娘的手都没碰过,现在竟然被一个好看的男子压着脑袋嘴贴嘴。
嘴贴嘴。
然后——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男子只是轻轻地碰碰罗淼的嘴唇,没有下一步动作。
罗淼轻松就挣开了男子扶着他的手,双手伸直了搭在男人肩上。
他的眼睛似乎睁得比之前更圆了,绯红冲到耳根,惊惶失措,好像下一秒就要逃走。
罗淼盯着男人看了几秒,最后叹一口气。

他想自己是醉了,还醉得不轻。
男人的样子他实在觉得熟悉,可又想不起来究竟在哪里见过他,记忆被他遗落在某个角落,乱七八糟模糊不清,罗淼满脑子都是男人的圆眼睛,他想自己一定在哪里见过男人,一定见过。

冲动和醉意还是占据了思维的上风,罗淼学着不久前男子的做法,伸手扣住他的后颈,再吻上去。


来,旁观

https://m.weibo.cn/5668345726/4186775596006925


https://pan.wps.cn/l/sxploho





-待续-

2017.12.19
馒头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

_(:_」∠)_肾痛
肾痛!
心塞
还没写到猫耳朵猫尾巴不开心_(:_」∠)_

哎慢慢写吧
尽量今年完结

评论(13)

热度(25)

©离家出走|Powered by LOFTER